今天離開了張維英文。
其實我沒有什麼感傷的情緒,補習班不過是由一群萍水相逢的人所組成,一間大教室裡,我認識的人只有個位數。
但我不否認這裡真的是走溫馨家庭路線,從學測考場發點心到今天在講台上哭得淅瀝嘩啦,導師們的用心的確驚人。而Peter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老師,這晚,他在六百人面前哽咽了,正如傳聞中的一年一度,台下的人們哄笑著。
不過我會記得那偽CNN頭條的,在Peter 身上,我看見什麼是用心和學生博感情,在我看來,記住每位學生的音容相貌實在是項絕技,他不是一個冷冰冰的「販賣知識者」,而是一個有血有淚的師表,即便令人望而生畏,(每當他走近,我總是驚恐,與其說他是個和藹的人,不如說是隻不發威的虎)教學熱誠卻再熱烈不過。
其實我想過寫張卡片給他的,是那份真誠燃起了我對英文的興趣,不再只視其為得分工具,若非如此,我應該上不了台大吧。然在其他人尚處於水深火熱的時刻,做這件事似乎顯得自己很閒,再說,何必自以為是受注意的學生?雖然,我不諱言自己是喜歡接受關心的,偶爾,我甚至在那一瞬間嚐到實力受肯定的,久違的自豪,可其實我也不怎麼樣,回頭看綠衣團隊,我只是不變的渺小。
但我確實很感謝Peter,一個總是說「Do your best」的男人,即便我不是什麼好學生,會分心,會怠惰,表現也不太穩,然他耐心地等著我止跌回升,我很高興今晚的自己能告訴他自己已達成目標。我曾說過自己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他引以為榮的學生,我還沒做到,可我希望能實現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