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找人說話的欲望漸如洩了氣的皮球般扁了下去,因為始終得不到滿足--我終究只能對著電腦低語,雖然早已厭倦--我想聽的,是人聲,但諷刺的是,如今我信任的竟也唯有網路上這獨居的斗室。究竟是何時起我已被隔絕在那無數個你或妳的世界之外?太多的與己無關,而此種心情非關愛恨,只是空虛,彷彿活在杳無人跡的荒島,身處天地間卻無法感知己身的生命節奏。當原本的快樂亦顯露疲態,我成了啞子。
回想小時候,只有嬰兒期是笑得很開心的,尚不知未來將面對怎樣的人生;三四歲時,相片裡的人總站得歪歪斜斜,像是註定了跌跌撞撞的路途;幼稚園拍畢業照,攝影師說笑於是我傻傻地笑了,全班只有我在笑--其他人很清楚世界不是說怎樣就能怎樣的,不久我也明白了,當我發現自己無法如他人一般穿上美麗的白紗裙--即便今日之我對自己曾有欲扮小公主的歲月感到難以置信;再大一點,我已是一臉怨毒。不斷地追溯坑坑疤疤的歲月,試圖尋出那個令我變的陰暗的時間點,卻是撲朔迷離,只知道一碰就痛。
這些事光說起來,便泛著腐爛的氣味,膿瘡似的。穴居在黑暗中多年,老實說我不想改變,可這樣的人竟然還想要被愛呢,還想要朋友呢,即便視生命如敝屣。省省吧,縱然並非習慣寂寞。
青春就像〈歌劇魅影〉的水晶吊燈,終歸要墜落而粉碎,當那種守著一群人的心境,忽然間再不能引起澎湃的心潮,我明白年輕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