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韓台劇通吃的生活挺愜意的,是嗎?我幾乎能想像妳對著電視螢幕興奮的表情。
重新開始整理書房,把所有過去封口,放到最下層抽屜,一如昔日處理關於妳與她的一切--不會再碰觸了,記憶的黑洞,資料夾層層堆疊,像漸被淚水填滿的水漥。但能勾起回憶的是那麼多啊:期刊光碟考卷,樣樣微不足道,然我樣樣丟不掉,只是默默收起,似藏匿贓物的罪犯。扭開音響,在矛盾的胡同徘徊的心,促使我播放起關於過去的樂曲,可最重要的那些--亦是最初的,依舊不許碰,就算是自虐,忍耐也有極限。
去配粗框,把各色試了一回,終究放下了那副側邊是制服綠副小花的眼鏡,畢竟是要陪我走向未來的啊。連同上述在內,我還真試了不少黑框,沒想到這令妳看來老了十歲的色彩在我身上其實還挺合適的,不過思及Coffee.的忠告,我竟選了未曾想過的咖啡色,或許她會很高興。

No.2
不管是妳或她我都不恨,我只是恨自己,不願循世界的軌道運行,我看得十分清楚,卻寧可假裝視力模糊。
我們是兩扇總不相通的門,那嘗試的小徑截斷後,便索性各自上了把大鎖,對話仍持續著,我卻驚覺身處互斥的磁場,隱約而沉默的憤怒,妳害怕控制不了嗎?疑惑糾成一個結懸在心上,但我可以忘掉,暫時地。
無語,因為找不到該挽回的東西,另一頭的興高采烈虛幻得教我茫然,妳是我刺不破的氣泡,情緒的絕緣體,拼湊零碎的字句有何用?妳早已不願聽,而我亦不願看--看自己虛妄的期待一再悄悄膨脹又默默乾癟。

為什麼要寫這些?嗯,綺綺的網誌打到我的心坎裡了。我只是妳們過去的一部分,我過不去,或許也不想過去,只有看著人們走遠,像分離的盤古大陸。
我眷戀的,只是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