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夢也沒想過會有以三和人為標題的一天,而現在又是個奇怪的時間。
嚴格說來我和她沒什麼交情,何況她還是數學小老師,由我這樣的數學白癡來記述或許會讓她覺得被侮辱吧。至於為什麼寫她,該是因她班上是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人。
印象中她轉進來時的自介是有笑點的吧,然後我對與其有關的場景就跳到了圖書館。此人手機總是接不完,看得出交遊廣闊,最常做的便是站在電腦前啪啪啪地敲網誌,似乎是在心情不錯時會冷不防地跑來戳我一下,附帶一個顯露燦爛白牙的笑容,看著倒是挺舒服。
她似乎是會翹課去打電腦的人啊,或許是一種隱約卻澎湃的自信吧,也是真的很厲害,不負無名帳號,難怪沈源培如此看重。(雖愛互相鬥嘴但其實感情不錯吧)說到電腦,她打字還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對我這種號稱用雙手實際上只會用兩邊的食指及右拇指按空白鍵者而言)更重要的是打出來的東西還頗有內容,這世界有才情的人不少,也敢寫的人卻不多,對她的文字比較洋派的形容是有guts,說得通俗些即是有種。一個人敢作敢為有稜有角沒什麼不好,比起虛偽的圓融強上太多,因此我亦不介意那些突然爆出一串髒話的時刻,性情中人,我說。
BTW,她的字很大,是霸氣吧,某種一揮而就的豪情壯志。不過她也是個理性與感性,衝動與冷靜兼具的人啊,聽她分析事理有條不紊,感情上卻好像是個習於衝鋒陷陣的人啊,我挺羨幕的,轟轟烈烈地刻畫愛恨情仇,得一個飽滿的年少輕狂;於公於私她對不公不義的質疑是立即的,但你不會在她的對外發言中聽見情緒性的字眼,我甚至得說她在講手機時是溫柔婉約的。
想不到我竟會如此盛讚一個人,是因為看見了一種光彩吧,我沒有的意氣風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