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諱言自己相當追求物質生活,而且還是很龜毛的那種。
比方說,我不喜歡煮破的水餃(雖然最後還是會吃掉),或者切成兩半的糕點,我要求完整。是因為生命裡有太多的不完整吧,所能掌控的也只剩下那麼一點,這樣的心態和國中時愛聽王心凌那種甜得虛偽的歌曲似乎異曲同工,我總是愛上自己所缺乏的。
無法不活在都市裡,那些充斥著嘈雜的吶喊、汗味與菸味而衛生欠佳的廟口小吃攤我通常敬謝不敏,因此常被說有公主病,我倒也不否認。喜歡走在繁華的街區,車潮人潮川流不息,看著那些閃亮的櫥窗,而後入內沐浴在光彩之下,嗅著略帶脂粉味的空氣,雖然,我並不富裕。平時我的身心是分離的,粉末般的意識在遙遠的上空看著假笑的皮相,然當於湧動的人海中隨波逐流,卻彷彿跳脫了腐朽的心靈,沒有人知道我的來歷,在繽紛多彩的花花世界,人們過於忙碌的眼永遠也不會注意到我腐敗的肉體,一種另類的大隱隱於市。
好吧,我知道自己其實什麼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