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鬆散。
沉澱了幾天,突然想起,無牽無掛是我曾許下的願望,如今也算成真了吧。撕裂是醜陋的,卻同時具有淒絕的哀豔。
腦海突然晃悠悠地閃過一句話:「悲哀是文學的原罪。」好比我今天看的《人間失格》。不過以買醉、尋花問柳、吸毒為發洩在我看來畢竟是太誇張了,我可是乖乖牌呢,雖然骨子裡亦流有叛逆的血液。那我該怎麼做呢?對這一腔沉靜的空洞,我是不滿的,但深知它是最好的--一種不傷人而尚堪忍受的狀態--因為是自己的殼,裡頭小小的刺早已習慣,關於痛,無感。也許,我害怕快樂--我始終不信任快樂,無論別人給我的或我給別人的或共有的,都太像朵朵煙花,絢麗而短暫,而有一天我可能會在爆開的瞬間被炸傷,因此選擇相信內心揮之不去的孤絕,負了自己也負了別人。
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我亦是失格的吧,倒不是不夠格當人,而是那些身分。猛然憶起15歲的自己曾如此說過:「若真有下輩子,我不要再當人,我希望自己是一本書,沒有感情,沒有心。」總覺輪迴是件悲哀的事呢,多年後的此刻,即便感到當時的言論有些虛妄,那份無奈感依舊存在,我始終沒擺脫心的束縛啊,冷眼實是情深,而反覆的懊悔中又來到一個熟悉的終點了,那是一處為暴風掃過的殘丘,青春曾盛,如今繁華落盡,我無怨,卻不免喟然長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