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都不想打稿,或許因為我說的真的全是傻話。
「傻」是我常被賦予的評論,還可以代換成「白癡」、「笨蛋」這類程度更深的貶義詞,而有些局外人會說一身綠衣哪來的傻?這麼說吧,你能想像十八歲的身體裡同時存在八歲與八十歲的靈魂嗎?
我是多麼想陷溺在一個懷抱放肆無盡的悲鳴啊,卻時常割斷了與俗世相繫的繩索,之後望著那裂口發愣。偏偏我的刀工如此拙劣,從來就不是乾淨俐落,而是絲縷糾纏,於是竟被縛住了,即便與紅塵拉開了距離,仍舊走不得。
我想留住的究竟是誰的腳步呢?是不知該向倔將或懦弱投誠的自己還是遠方的虛無飄渺?試圖以文字收集一些支離破碎的什麼--已無法精確地描述了,該是某個時空的混合,但或許是無意義的--人們總說我的語言是無意義的,但那是因為他們讀不出吧,文字之下的千迴百轉。這樣的心情帶著自以為是的悲壯,嗯,正好符合八歲的那一部分。
那八十歲呢?就是我相信一切都會歸於沉寂,而習慣冷眼看世人的喧鬧,若有什麼牽動了我便會離開。也許有人會說,這不過是另一種八歲的自以為是的瀟灑。
其實這篇是老梗了,我應該在多年前就做過相同的比喻,可無力感是如此相似啊,也只有這能貼切地傳達,又或者我根本沒有成長,寫不出更深邃的內容,這也是一種傻吧,又好比我一如既往坐在電腦前,另一頭已是空蕩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