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不想說話了,如今才發現各過各的竟是這般輕易。

我總不斷做出錯誤的判斷,曾以為妳不擅表達,曾以為妳不喜牽絆,但「不喜歡」才是真的吧,而我不明白妳為何不選擇直白,是憐憫嗎?彷彿面前是隻流浪動物;是習慣嗎?不把話說死好為自己留條退路。沉默地望著前方,我依舊扮演著妳所希望的影子,奉上微薄但棄之可惜的體貼,不想讓妳知道即便是愚昧的我亦悄悄改變了。

我想和坦率的人在一起,不推心置腹也無所謂,那個人同樣耀眼值得追隨,卻能在看見我的醜陋愚魯笨拙之後依然覺得我足堪信賴,甚至只要認為我是個好人也就夠了。我並不想從這樣的人身上得到什麼,沒有妳未知的神秘,也沒有另一個身影使我深深戀慕的溫柔,如此產生的友誼清淡如水,升格為愛情的機率為零,可在那雙自然握緊的手心有保護性卻不懾人的英氣,我感到久違的安全。

我說過自己在妳身上投射某個幻影,然那不代表我不用心,不斷退而求其次是卑劣的,但多年的原地踏步令我再次做出這樣的抉擇,妳會怨我嗎?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