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人闖入了我的世界。

高中後兩年的折騰,使我倦於交際應酬,妳離開後,我更早忘了何謂陪伴,但她輕快地出現,自我的身後,她可以一飛沖天,卻陪著我這缺了羽翼的人慢慢走。那張臉笑得單純,然我陷入深深的迷惘,懷疑自己是否有與其相交的資格。

早已在綠園見識過金字塔的頂端,我知道問題的癥結不全然關乎美醜穎愚,而是那與妳神韻相似的面孔令我自覺卑賤。我是真的怕了,怕一個美好的開始換一個腐敗的結束;再說,心也早冷了,只因受過的傷害,太多。如今我對人已無任何期待,心中僅存對妳背影的遙視,偶爾翻開漫畫,便翻開了當初自身的怯懦與掙扎,什麼都絕緣吧,不如這樣。

說到底,我不過就是個固執的人,生命的火種只放在回不了的過去,靜觀那小小燭光明滅的,竟唯有綠園,在百年的煙塵裡,我的悲喜想必算不得什麼吧,終究和無數足跡匯流成光復樓廊上的一抹青,可為何看不破呢?還困在有妳的冬,明明「人生如夢」這句話我說得比誰都順口。不該再想了吧,好不容易將目光自遠方收回,卻不自覺轉向有所關聯的一切,重複把玩並記憶相混的心酸甜美,追尋的又有何不同?不過自欺欺人罷了。從前總用另一人來補白,但我怎會不明白呢?這是一份補不起的破碎。

在所有我寫的故事裡,角色必定是互補的,像是我渴望的投射--那些沉默的逞強,悽惶的質疑,總有份穩定的溫柔來釋放撫平--吶喊的本質是欲逃的心境,我只能假裝背後有溫暖的依靠。挖掘恐懼,安撫恐懼,我和恐懼及苦痛共存以感受所厭棄而追尋的存在,這不斷的循環是永恆的折磨與救贖,更是生命的扭曲和矛盾,而我已無意再向任何人訴說,黑暗中反芻出的眼淚,畢竟是要自己吞的。

理性的瘋狂原來竟是我面對自己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