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遺忘的嗎?人生。或許有人說,這是我該練習的事,而我明白,這是妳們一貫的選擇,卻永遠不是我的。高二才知高一樂,畢業方曉綠時好,不斷追尋不可得的過去,為什麼?只是太晚明白,生命是座越爬越險的山。

以前總認為自己是假北一,然當褪去那片曾令我不自在的青,我竟彷彿頓失所依,《名篇選粹》仍在架上,書包躺在地上好似沉睡,我的書房看似凝結了時空,卻有什麼已悄然熄滅,放眼望去,我茫然。引人輕嘆的循環持續著--我總耗盡有限的時間尋找平靜的生活方式,下一陣風吹起,一切復歸紊亂。也是這樣凡事都慢了好幾拍的我做不到但見新人笑,更不懂為何有人能一面看穿,一面無視,一面溫和,一面殘忍,除非告訴我那只是個謊--而我曾深深相信。

誰的心中始終有我?那晩打電話給如謹,我急切地說著,像要傾倒出生活的所有。一二三,失了放了遠了,我不願再鬆開任何一雙可能靠近的手,但話筒另一端的溫情正在緊縮--我們的時間永遠不夠,我用力地笑著,一如燭淚將盡仍奮力燃燒的火光。各自的難關成了阻隔,不可知的未來勢必將彼此的時空拉開,可我不敢亦不願說,只因還記得那句不斷訊的承諾和一個個美得近乎荒唐的夢。

我總是,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