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網誌裡的我才是全然的真實,因為這是我最絕望無助的吶喊,如冬的心境是用來綑綁並救贖自己的工具。對外一切終究得虛實相間,使情感的迸發與低迴共存,我需要一個懂我的人,爬梳糾結在真假中的思緒,或者應該說,在記憶的殘燼中尋出一些可堪微笑及流淚的碎片。
這樣的人存在嗎?為何以為懂的其實不懂,以為重要的卻不再重要?總害怕某些人事物被奪走,是否最終這般的恐懼亦無意義?因為他們從未屬於我。如此思索下去,我突然覺得連最熟悉的「失去」也變得不踏實了,但話說回來,「失去」一詞本是抽象的吧,一如我的悲傷之於大眾。
疲憊並不只是生理上的吧,我不適合世界的通則:對生命的轉折淡然處之,甚至薄情寡義。其他人對週遭的瞬息萬變是與時俱進的吧,將自己換成適合環境的樣子,卻也可說是一種永恆,因為,我說過吧,世上唯一的永恆便是改變。但我偏偏不是,我只是固守著所愛及所恨,我可以放下那些零碎的名稱,卻放不下意念上的堅持。
忍不住又想到屈原了,嘖,我明知他代表的是「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