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預見這又會是瑣碎的一篇,因為只是一時心血來潮。
其實我不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如果對一切早已絕望,得到任何事物都是無用的吧,一顆中空的心能留下什麼呢?會否那個唱著〈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的我才是拋棄一切的人?這是一種矛盾的狀態,說著不在乎的同時仍在咀嚼某些熟悉卻又陌生的字眼。
有那麼一瞬間,某個安歇的背影觸動了我,但我怎知那不會是下一個背叛呢?曾經我也以為自己能被全然接受。微笑或眼淚等等的感觸終究是一時的吧,如果人心真這般柔軟,為何世間有這麼多的欺瞞與傷害?又或者另一種更可悲的,謊言的出發點是爲了保護得來不易的夢。
後恭人寫的作文說得好:「相忘江湖。」是啊,該忘了吧,將世界的離散,當成一種自然。只是不免對苦苦堅持的自己感到遺憾。
我該說抱歉吧,即使無法改變什麼;我該說祝福吧,雖然沒有人聽見。
抱歉不能圓那兩人份的快樂,祝我們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