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很冥頑不靈,每個人總有放不開的事物。
表面上,我確認了某些人的心情,但這會否是另一種失去?有些言語實際上是對平衡的破壞,縱然這樣的平衡披著一層虛偽,卻也是最初的單純。如果我完全交出自己,換來的卻是外界的退縮呢?寫到這裡,我突然感到網誌已不再是安全的藏身處,別揭穿我吧,無論出發點是什麼。我需要一個孤獨但不寂寞的所在,唯有身處其中才可安然放肆,於人前攤開赤裸裸的自我將使我不安。
不過也有例外,所以說到底仍是因本質的不同吧,我願意釋放的對象選擇了逃,而我竟對身邊人感到畏怯,即便已大略明白誰會陪我到最後依舊心有不甘,抱著找替代的心情終究是不行的啊,連自己都騙不過。
到底什麼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呢?我總不斷為相同的問題煩惱,只好說自己感情用事,明明就是還要聯考的人啊,感慨是顯得多麼毫無意義,然我無法停止,即使這般地反覆咀嚼令我疲憊。我想要新的轉變,無所謂大好大壞,只要讓我自猶豫中抽離,堅定地向自己做出的選擇邁步而去,就算等在那裡的非我所愛,或者,只有自己。沒錯,雖然看似有兩條路,其實我已定了方向,畢竟是倦了啊,對這些年一場又一場瘋狂的獨角戲,縱使當夜闌人靜,我依舊不時回望,可我知道的,沒有人會為我開啟另一扇門。
又或許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僅有在自我隔絕中方能感受殘破而完整的存在,方能將滿身尖刺收起而不傷及所愛,我真的想成為一個好人,說不定長年與週遭的疏離才是適合我的生活方式,抱著贖罪心態涉入太多事物的我只會適得其反,那不如到此為止吧,我看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