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像一把步步進逼的刀,而我無處可逃。對週遭總懷著歉意,卻無可彌補;對未來仍有希冀,卻欲振乏力,我不能飛,我不快樂。明白再度失去,但那或許已不再重要--沒有什麼之於我是重要的。唉,我竟如此頹唐,可我真的倦了,關於期望與失望,信任與懷疑,謊言與真實,及下一刻的難以預料。我不知該用什麼來抵抗對凡此種種的恐懼,曾以為有人在身邊就好,之後才發現背負了雙倍的寂寞,因為太在乎。無法伸手拉住任何人,離的逃的散的皆在心上留下一道道傷感的疤。世界沒有些許不同,不合群的,是我,那又何苦成為一面盾,替人擋下那些傷痛?又有誰願意且有能力撫平我的傷痛?曾說只要一句承諾,然承諾實虛幻如風,早在不覺間走上了陌路,掌心殘餘的不過陣陣嘲笑罷了。
不願成為無用之人,可又有何處用得著我呢?給我一個存在的理由,別說活著就會有好事發生,我不要空泛的期待,而要找出一種踏實的意義,起床上學讀書吃飯--該做的,但我已枯萎在機械的進程中--試著壓縮煩憂,煩憂卻吞噬了我,牆內我即將窒息,牆外眾人笑語依舊;人生通往未來的列車悄悄駛離,我還困在自己編織的可笑幻境;眼望高空群翼,方驚覺自身只是一條蜷曲而不得羽化的毛蟲。我是如此痛恨乞憐,但此時卻這般需要一縷溫柔等待的施捨。
貪圖的剎那恰似花火,點亮瞬間暖意旋即死滅,浮生,連喜悅亦是空虛,於是我什麼都不想要了,只圖一個毀棄的灑脫,有人說,這是一種不可取的頹然,我說,這是生命最後的輕狂。知道嗎?孤獨是身處人群才會分外深刻的諷刺,所以離去,可能還好過些,就算這只是我虛妄的期許。然卻不免記得啊,那笑淚交纏的年歲,即便到頭來成了純然的悲哀。而眼下我是徬徨的,可也就這樣了,不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