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

作詞:林夕 / 作曲:柳重言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明天就是預演了,一個我想拖延卻不得拖延的日子,我其實是害怕畢業的吧,雖然停課前是那樣期待。
還沒了結啊,太多的心情太多的話尚於十字路口徘徊,選擇權便即將喪失,「又不是正式」,如此安慰自己,但那是個警鐘似的提醒,提醒數日之後不得掙扎的放棄。小小一處綠園,其實是比萬花筒繽紛更盛的大千世界,我所有在家人眼中顯得荒誕的行徑在此並不奇怪,即便如此放鬆的狀態僅有頭一年,然或許夠了,至少我曾呼吸自由。這裡也種下了我天真而愚昧的執著,誰會相信我每日打開空英,只因有人告訴我「每天聽一到兩課」?多荒謬啊!而我竟依賴那些吉光片羽過活。
可一切都將完結,無論是以凍結偽裝存活的,或以虛偽粉飾太平的,放下與否已不再重要,當終局來到,時光便將其全數帶離,流往未知的方向,我亦會隨波吧,可還有什麼帶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