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者欲破浪,漂流者欲返航,我註定,當不成水手。
總是背對著遠望,這個世界難道還有什麼尚未速食化嗎?留所不留,何用?如此引申下去,或許可以解釋我為何讓畢冊一片空白--那些名字轉瞬即過。呵,不會有人怨我薄情吧,再者,今天回去,我已不覺得那是我的地方,很快地,我連賭氣的立場都沒有了,卻還不想脫離所謂「青春」的氛圍--即便大部分的時候我明白自己已然老去--一個沒夢想的人談什麼年輕呢?我很清楚內在的慌張,即便對大多數人而言那全是些雞毛蒜皮,也許是某幾張臉孔,也許是學習成就,甚至是台大本身。
我還沒準備好。
已無人會陪著我啟程了,不,應該說從未有人,本是如此啊,但我同樣說不出話了,當希望和奢求的分界開始模糊,我不願亦不敢去打破沉默,就埋著吧,卑劣付出乞討傷心快樂完整殘缺,從此,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