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聚在一起即是完整的拼圖,看見的卻是碎裂的片段。

冷漠嗎?我甚至想過悄然離去,離心而同居有何意義?只是不忍心啊,但人性最可怕的,或許是踐踏他人的自尊而不自知,何必介意?是啊,若非出自我尊敬的與疼愛的。開始後悔並未一飲而盡,醉了,便什麼也不知道。

真的不如妳妹呢,林佳慧,於是不敢將那番動人的話看得太仔細--我早就說不出任何豪情萬丈的語句,即便有一抹青作襯裡,另外或許是,眼前真實的姊妹情狠狠地映照出妳我之間的空虛。這兩件事其實是相關的,和大多數人不同,我畢生最大的追求在於情感,能驅使我努力的僅有在乎的人,可這樣的對象似乎又少一個了,或者該說,少一群。不成熟,然人各有志。可以略過那些不明究理的評論及誇張的訕笑,但妳卻是最不該出現上述舉止的人--學妹們還小,林昱彤更是單純得近乎懵懂,而難道我必須以如是的低標準檢視一位相對年長又曾令我依依不捨的人嗎?親暱生狎寤啊,這次,妳忘了尊重我,我卻無法當場說出「我很生氣」,不為什麼,正因顧念曾共度的時光!在旁人眼中這必定是小題大作了,呵,誰叫那個人是妳呢?況且我本不適合笑鬧。

何謂「事不關己」?若妳以為學姊妹只有吃飯送禮的形式主義,又或者我喊妳一聲姊是虛情假意,那麼是我高估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