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將小說放下吧。

一本日雜又觸動我的思緒了,純文字很無趣嗎?竟有些惶恐起來,但老哥恰巧是那種最厭惡表情符號和動圖的人了。我試著回想這些東西是何時滲入生活中,曾是個不知''XD''為何意的人,之後彷彿趕流行般開始在書信中加入這些符號,除了表現情緒,間或在尷尬時故作輕鬆地取代了句號--但此現象並不存在於中老年人的書寫習慣,也許並非他們守舊古板,是新一代使用文字的技巧尚未嫻熟吧,無法單純而精確地傳達自身的喜怒哀樂;另一個更凸顯世代差距的因素是裝可愛,即便年輕與幼稚往往僅有一線之隔,又或許是對收件者的迎合手段。

是的,我終於又想起妳,在這悲哀不易被挑動的暑假,與不該提及妳的議題,「在察覺到的時候就已經是朋友了」,也許我從來不懂此言的真諦吧,而在溫柔之下,妳收起了什麼呢?當笨拙在美麗面前無盡放大,請不要怪罪我或追或逃的姿態。不想查證自己是否在遞上第一個生日禮時便一併送出了愛情的根苗,然彼時我已知曉妳喜歡可愛的事物,有好一陣子我變得不像自己「如果是妳會怎麼做呢」成了唯一的行事方向,大大地影響了購物或者網誌版型的選擇,只為讓妳在看見時發出一聲「好可愛」的讚嘆,亦是自那時起,表情符號在書信中的數量明顯增加,這種討歡心的手法無疑相當拙劣,奈何我的戀愛智商從沒長進過。

「可愛」之於我,大概就是個帶有目的性的語彙吧,「得之,我幸,不得,就只好去搶了......」曹如是說,無奈中帶著霸氣,而「活出自我」這四字,我似乎還得好好琢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