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也沒改變。
我像一個站在定點放風箏的人,偶爾願意隨我收線回返的竟仍是放得最遠的那隻,不意外,願意讓它高遠不正因為放心嗎?那些我密切觀測風向的,想使其在視線之內的,早就接連斷線,飛至望不見的遠方,變成我不識的模樣。
玩笑話也會有幾分真啊,雖然連我都驚訝於自嘲的容易。不好意思就算我試著手不釋卷依然無法提升自身那淺薄的思想,我的世界如此小,會引發思考的,或者說,在乎的,也不過那幾件事,其他大至歷史文化小至視聽娛樂,老實說離我太遠了,以自我為圓心,通訊錄為半徑,宅女的生活圈不過如此,又還要期待我忘記什麼呢?我厭倦了裝傻。
我不想要一個無所不知的能人異士,讓我在暗自指天罵地的怨恨後又忍不住低頭請求原諒,以一種反覆的糾結--是那份寬闊使我不得,亦不配得。當情感的笨重對上思緒的輕巧,只有不戰而敗。無法回答為何還要苦苦勉強,一如無法勸離仍駐足於時光迴廊的心,縱使彼處已空無一人。只是想靠近罷了,我渴望的溫度,多單純的願望,多渺茫的希望,收手,卻沒丟棄。
那些說過的,沒有誰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