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或許是曾共有的空間讓我們的心柔軟了些,才有瞬間的對視,這是如今的我們能給彼此的最大值吧,但也許妳毫無感覺,遺憾只是我一廂情願。

我說過妳不是最重要的,可絕非不重要的,畢竟三年之中,聯繫從沒斷過,如果能回到過去,我該選擇哪一段?也許是最懵懂的年華,當我還不在乎妳存著什麼想法;也許是妳不在身邊的時候,至少妳還留在所愛的地方;也許是妳剛轉組的時光,唯有我參與了妳的過去,而未來看似有同樣的方向。我怎會不知呢?妳不會長在身旁,卻還有一絲奢望--我是高估了,高估了歲月在妳心中的重量,可我不恨妳,因為妳沒說謊--妳始終是浮木,是我錯把浮木當成安適的港--這樣的愚昧亦非第一次了。寧可被惡毒地嘲笑,但妳僅是不語,一回神,彼此已然分道--妳以為我會明白嗎?在當下?原諒我不聰穎,懂得遲了,當初妳是用何種心情走在身旁的呢?一切竟像是我的逼迫了。

此刻抬頭看見妳的背影,我感到熟悉卻又陌生--或許我們從未相識,不只是妳,我忘了問許多人一個重要的問題:「妳,想要什麼?」可問了又如何?我突然想笑,能讓妳心服的才華可不是光努力就有,而我竟曾傻傻地以為,對妳好可以改變一切,以為妳終會困倦,倦於遊戲人間,卻沒想過那是妳的生存之道,此時圍繞著妳的,不多時也會散吧,妳將再度跨出腳步,所幸世上亦無太多人在意囉哩叭嗦的情分,若快樂,也好,故我終於能以局外者的平靜看妳往下一站飛去,懷抱著祝福的心情。然這是釋懷嗎?不,我只是成全,這麼多年,難道還缺一次退讓?情感是我的死穴,因此彼此間的勝敗永遠不會改變,縱使我不是沒有想過不同的結局,但怎麼可能呢?即便是如今,我依舊敬重妳的成熟,不忍妳的超齡--可我的不忍在妳眼底或許竟成看輕了。

如果妳走的是強者之路,希望妳不會後悔--強者沒有回頭的機會,而我這平凡人,註定要與妳天各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